浊贤

浊酒⭐脑洞大


QQ:3218074020

【铠约】做电灯泡的要知进退

太太是人间至宝!!!

Kaiy.:

*魔铠视角的脑洞


*无逻辑放飞自我...






1.


 


大家好我是魔铠,魔力的魔铠甲的铠,目前寄居在西方剑士铠的身体里。


 


请不要擅自把他比作魔力宝贝之类的东西。他这个人很记仇。




如果你只是个初入战场的新手召唤师,回旋之刃、急刃风暴再加上普通攻击,砍呀砍呀没两下你就被他带走了。都不需要我出马。


 


而我不出马的时候,就仅仅是个围观群众。求助我也没用。


 


作为一件活了很久的上古神器,我还是有尊严的。最近我收到了一些铠迷妹们的投诉。说我既然自诩如此厉害,为什么不能护得他们眼中男神的周全,为什么还会让他受伤。


 


......


 


这里我必须解释一下。


 


请大家打开王者荣耀开始游戏,点击英雄,战士那一栏。对对,就是那个冰蓝色发型,额头上留着一撮迷人的小卷发,魔力在铠甲上流动,身材伟岸的异域男人。


 


而我...就在他的大招技能介绍里。不灭魔躯说的就是我。


 


要知道,召唤我必须凝结心神耗费巨大的魔力才能完成,并非随心所欲就能做到。


 


虽然这个过程,只需要1秒钟的时间。但在这片王者大陆,一切皆有可能。无论是与西汉那不良军师斗志斗勇,还是与大唐的铮铮铁骑硬碰硬,秒秒钟能让你伤痕累累回泉水你信不信。


 


 


2.


 


好在长城守卫军里有一位堪称心灵手巧,上的了战场下的了厨房的好队友,百里守约。


 


自打铠被捡回来那天,百里守约每日便熟练的为他抹药包扎、处理伤口。那无微不至的照看,让我发自内心的接受了他。


 


我发誓,绝不是因为那碗热腾腾的米粥,以及上面点缀着的几块可口的牛肉粒。


 


然而铠这个不开窍的,连声谢谢都不会说。真是让我操碎了心。


 


可惜,我无法开口说话。我只是魔力幻化而成的铠甲,并非青丘白狐那样的小妖精。否则我肯定比铠会说话多了。比如尝到那个狙击手的厨艺时我就不会说“比子弹更能击穿人心的是你的厨艺”而是“我看上你了百里守约,做我的女人吧。”


 


哦不对,是男人。


 


做我的男人。还是不对。


 


啧,人类社会太复杂。


 


不过话说回来我可以打包票的是,铠心里也是这样想的。要知道我在他身体里的住了许多年,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。


 


你问我他以前叫什么?


 


抱歉,我不能说。既然他自己选择了遗忘,那么我还是尊重他的这一点点傲娇吧。


 


 


3.


 


说回那个让铠过度关心的狙击手。我从没见过铠像现在这样专注的盯着某个人看,更别提在不久的将来,把他的命看得比自己还重。


 


 


比起刚被捡回来面目苍白不堪一击的样子,铠如今驱动魔力的能力越发精湛,就如同他的剑技。脸上的表情也愈发丰富。这可不像是个坠入魔道以恶制恶之人的表情。


 


我想,也许是有什么东西,或是人治愈了他。


 


某一天他被分配到和百里守约一起守夜。


 


 


守约,你睡会儿吧。


 


唔,那好吧。半个时辰叫我起来。


 


嗯。


 


脑袋靠在铠肩膀上闭目的人呼吸渐沉,而我正打算日常围观铠的偷亲大业并嘲笑之的时候,我听到铠在召唤我。


 


魔铠,出来。


 


这个命令的语气令我十分不爽。




铠驱动着魔力在暗夜里发着冰蓝色的光,从胸口处四散,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包裹住铠的全身。


 


然后顺便,也覆盖上挨着他的百里守约。


 


 


再然后,我就被迫实体化为了世上第一套连体铠甲。还带两个头盔。


 


 


 


这样,就不冷了。铠如是说。


 


......


 


长城,让我忘记自己是个上古神器。


 


 


4.


 


遵循着魔道之罪承载着强大魔力的我,并不能理解长城守卫军这样一伙人存在的意义。他们战斗力很高,但与魔道之法抗衡之下,如同蝼蚁。仅仅是一个小小的幻术,便能让他们溃不成军。


 


眼前宽广的大漠变作迷雾笼罩的幽暗森林,看不清前路,看不清身侧同伴。但他们其中不乏心智坚韧之人。队长花木兰,能容忍继承半魔种混血的人类,还有铠这样来历不明双手沾满罪恶的小子。心是真的大。还有个叫苏烈的,信仰爱与和平,与他的外形形成了极大的反差。幻术对他们来说不起作用。


 


至于铠,更不会被轻易迷惑,毕竟他的魔力要远胜那些魔种。


 


身披战甲冲破迷惘,不在话下。


 


 


守约呢?他怎么不在后面?




按照作战部署,本应该藏在隐蔽物后面的百里守约,却不见了。


 


你们说的,是这个半混血的魔种吗?


 


 


突然,一具染血的躯体被抛在他们面前。


 


 


守约——!


 


 


他叫守约?就是那个偷偷躲在后面崩了我们好几个魔族的狙击手?


 


哼,他竟然为了保护你们这些陷入幻觉的前锋肉体不被破坏,跑来与我等近身战。


 


 


5.


 


 


还没死,尚有一丝气息。




还没死。


 


我赶忙不断提醒着铠。因为如若不然,我想他大概会稳不住心脉,瞬间被魔道夺取意识。


 


 


那之后是昏天黑地的厮杀。


 


前面我就说过,召唤我需要巨大的魔力和意志力,大部分时候我并不轻易出场。


 


其实…也就是60秒的CD吧。现在的铠大概只需要50秒的时间。


 


 


战到最后一刻,以铠为中心,周遭五十米堆得全是尸体。愚蠢的魔种啊,为了守护而存在的魔铠,无人能敌。


 


 


7.


 


守约,你醒了。


 


百里守约醒来后发现身上的伤口都被小心的包扎好了。尤其是胳膊被裹成个球,纱布连着脖子。要想坐起来,有难度。百里守约笑的有些虚弱。


 


阿铠,这次轮到你照顾我了。


 


以后,不要再冲到前面来了。


 


我...不能看着你们陷入危险。这不是没事吗?


 


 


 


有事就晚了。铠捏着碗的手上青筋凸起,忍着心里的火就连此刻也不舍得大声斥责那人。


 


那你答应我。以后跟在我身后,不许离我太远。


 


好。


 


啰嗦的铠。


 


 


 


8.


 


故事到了这里,其实已经没有我什么事情了。魔铠就退下了,免得打扰了他俩难得的坦诚时刻。


 


还有门外偷听的木兰、苏烈、准备拿镰刀划破窗户纸的玄策、以及房顶被恩爱秀掉了面具的兰陵王。


 


都退下吧。








fin.









评论
热度(53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浊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