浊贤

浊酒⭐脑洞大


QQ:3218074020

「铠约」花吐症(1)

原背景,有微量白鹊
ooc属于我

  上帝是个爱开玩笑的疯子。

  在铠开始咳嗽的时候,所有人都以为他只是受了点风寒,但是当他吐出一朵风信子的时候,所有人都慌了。

  花吐症这种病看似浪漫,美丽,实则残忍。从患病到死亡只需要四个月,而患者从吐出第一朵花的时候开始每一天都可能会成为自己的祭日。
  但是不死也不是什么好事。被花瓣堵住气管噎住食道的窒息与痛苦,都不是常人所能忍受的——就像求而不得的爱情折磨着人心。

  往日热闹的长城格外的安静,即使是平日里爱闹腾的玄策也说缩在帐篷的一角,乖乖的和哥哥待在一起。

  帐篷里的篝火驱散了黑夜的颜色。安静的捣蛋鬼拨弄一下火盆里的木炭,几点火星飘现空中又渐渐湮灭。小家伙像是想到什么不好的东西,他露出虎牙做出一个厌恶而具有攻击性的表情,然后转过身把自己落寞的神情,藏到阴影之后去。

  门帘忽然被拉开,灰肤白发的神医扫了一眼坐在室内的人,径直走到桌前,拿出一瓶绿色的药水。
 
  樱色头发的女队长偏了偏头,半面脸被篝火所映照。另外半面,则藏在阴影里晦暗不明;从长安带着神医千里迢迢赶来的东方诗人,从自己好友的撞木上跳了下来,站直了身体;那诗人的好友也只是坐直了身体;而百里两兄弟这是稍微转了转耳朵。两对棕红色的眸子里有什么一闪而过。

  扁鹊摇了摇手里的药瓶,嘴角扯出一个诡异的笑容。
  “都挺沉得住气,看来都是懂规矩的人。”   他拉开椅子,坐了下来。
  “那就不用多说了吧,五两黄金一瓶,你们看着买。”

  室内剑拔弩张的气氛瞬间缓和了下来。乐观的东方诗人笑着拍拍自己身边的壮汉。
  “你看,李某就说,没事吧。”
  三步做两的走到了桌前。
  “只要能救李某朋友的命,别说五两黄金就是五千——”

  “谁说这是救命的药?”

  东方诗人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。

  “神医这是什么意思?”樱发队长的脸色并不很好看,凝重的就像秋夜的霜。

  “字面上的意思。”扁鹊伸手摆弄了一下药瓶上的软木塞“花吐症的解药,从来只有一种。至于毒药只是在他痛苦的不行的时候的一种解脱罢了。”

  东方诗人嘴角抽了抽,只想尽快把这小医生拉走。和自己在一起几个月,风流倜傥没学会,拉仇恨的本事倒是学了个十成十。

  他向帐里的人陪着笑,然后把那神医推了出去。

  帐外的温度比帐里的低的多。灰肤的神医拉了拉自己的围领,拒绝了诗人那张扬的外套。
  转角处全看见了一抹银色的身影。

  “可悲的将死之人。”白发的神医偏过头去,不再看他。
 
   “他并不可悲,”东方诗人晃了晃手里的酒壶,仰头灌下一大口。“也不会是什么将死之人。”

 
 

 

评论(4)
热度(7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浊贤 | Powered by LOFTER